唐揚雞

【叶蓝&喻黄】(海神叶x人鱼蓝&恶魔喻x人鱼黄)一个序章

-且润-:

一切从黄少天给喻文州生了一个蛋往回说。


《海神的宠儿》&《深渊的恋人》的序章


(本来只是记个脑洞莫名其妙写了三千多字干脆就做序章发了吧)。


手头的文更完就写这两个,可能先写其中一个,也可能同步写。


基本就是“剑客都是人鱼”的设定,


老叶海盗团长,文州海军提督。


时代背景架空,应该受《海贼王》影响比较多吧,船还是木头的船体,不靠蒸汽动力,但已经有香烟了。


两个文名取得好有年代感像是零几年的地摊小说……


然后我还真是总有些奇奇怪怪的脑洞……(沉迷吐槽自己……)


这个点发感觉有点对不起整理菌,致歉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【序章】


全海域联盟都炸了。


因为黄少天,人鱼族里几千年才出一条的金鳞,给喻文州,G海域的海军提督,生了一个蛋。


 


“我不是!我没有!”黄少天大吼:“蛋是我捡的捡的捡的!你们这些记者怎么乱写,捕风捉影空穴来风无稽之谈!职业道德呢职业道德都哪里去了还有没有点职业道德了!?”


然而并没有卵用,信鸥已经把报纸送到了世界各地。


全世界都知道,黄少天给喻文州生了一个蛋。


那蛋有一个餐盘那么大,蛋壳金灿灿的,细看下去表面还有些细细的浅蓝色纹路——听上去就知道肯定他俩亲生的。


 


 


这个爆炸性的新闻,直接导致的后果是,在遥远的H海域,蓝河快哭了。


 


“听说黄少天给喻文州生了个蛋。”叶修蹲在兴欣酒馆后院的池塘边儿上,若有所指地说。


“不可能!”蓝河扒在池塘边儿上,从水里露出半个上身,一脸的坚决不信。


 


叶修抽了口烟,把那张皱巴巴的报纸掏出来给他看。


“……”蓝河把那篇占了整个版头的报道反反复复读了三遍,仿佛要把那张纸盯出个洞来:“这不可能……”


 


叶修被他完全没有底气的否定给逗笑了,“白纸黑字写着呢,有什么不可能的。”


“我要去看黄少!”蓝河激动地抬起头,喊道:“除非他跟女巫交换了,女巫一定剪掉了他的尾巴……我要去看他!”


 


“……”,叶修被他的激动吓到,连忙拉住他的手开哄:“没呢没呢,你看报纸上的照片,他那不好好的嘛。”


 “……对,黄少不会有事的,” 蓝河逮着那张照片检查了一遍,蓝莹莹的鱼尾在池水里焦虑地摆动,皱着眉头碎碎念:“他是我们人鱼族几千年出一条的金鳞,他血统高贵、骨骼精奇、吉人天相,他是日月之精华、海神的宠儿……生个蛋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……说不定是他把女巫砍死抢走了药水……”


 


叶修有点无语地笑道:“金鳞怎么就高贵了,蓝色不更好看吗?”


蓝河笃定的摇摇头,像看小白一样看着他:“最早的时候我们人鱼是生活在深海里的,终年不见天日,黄少他的颜色就像阳光一样,又神圣又高贵,长老们都说黄少是大海给我们人鱼族的馈赠,是海神的宠儿……”


 


叶修有点黑线地打断他:“谁说他是海神的宠儿?”


蓝河抬起头看他,眼里的焦虑已经被憧憬所替代,闪闪发光的眼神让他感觉扎眼的很,“难道不是嘛,族里的长老都说他是海神的宠儿啊~据说他从蛋里孵化出来只用了十天,同龄人还离不开水他就已经能变腿了,还听说当年人鱼族被塞壬袭击的时候,海神也来帮我们了,这都是因为对黄少眷顾啊!”


 


叶修啧了一声道:“当然不是,海神可不待见他,那家伙也就深渊的恶魔会喜欢。”


蓝河不开心了:“你又不是海神,你怎么知道海神不喜欢他!”


 


“……”,叶修轻轻捏着他的手腕,煞有其事的说:“我以前出海的时候碰上过海神,他跟我说的。”


蓝河狐疑地看着他,叶修又捏了捏他的手腕接着说:“海神说你才是他的宠儿。”


“……叶神你就别逗我了,”蓝河现在确定他是在胡说八道了,但还是莫名其妙地有点脸热,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说:“我要去看看黄少……的蛋,再见。”


说完就甩开他的手一扭头钻进水里没影了。


 


 


这个池塘下面有一道暗河直接连着大海,蓝河说的。叶修蹲在池塘边儿上等了一会儿,又抽完了一根烟,确认他不会折返了才起身,却发现苏沐橙就站在他身后没几步远。


“海神的宠儿又被海神逗跑啦~” 苏沐橙一脸看好戏的表情。


叶修啧了一声:“什么时候还学会听墙角儿了。”


 


苏沐橙嘿嘿一笑:“来叫你吃午饭,又怕打扰你们嘛……你怎么能骗小许呢,以后他知道你就是海神了怎么办?”


“没骗他,海神又不光我一个,”叶修一边走一边悠悠道:“叶秋也不待见黄少天。”


 


 


“这个蛋真的是少天生的吗?”苏沐橙夺过叶修手里的报纸看。


叶修笑笑没说话,她就蹦蹦跳跳地跟在他身后继续问:“人鱼跟恶魔真的能生出蛋来啊,当初少天是怎么搞上深渊的?”


深渊指的是神之海域的最深处。
最初神之海域还没有被人类踏足的时候,喻文州被封印在那里几千年。苏沐橙他们这些小一辈的海妖,只知道在那里沉睡着着一个挺厉害的恶魔,却不知道他的名字,所以私底下就直接称他为“深渊”。


 


叶修被她问得无奈了,只好回答她:“蓝河刚不是说了吗,黄少天跟阳光似的,他小时候喜欢到处瞎跑,跑到深渊去就把文州给闹醒了,文州在那里待了几千年,连个水母都见不到,一睁眼看见他在那里金灿灿的,一见钟情呗。”


“然后呢然后呢?”


 


“然后你不是知道吗,”他们走进酒馆里,喝着酒的海盗们都朝他举起酒杯,叶修也朝他们挥了挥手,接着跟苏沐橙说:“当时文州觉得黄少天挺单纯的,就想骗他给自己解开封印,结果黄少天贼着呢,根本不按套路来,七天一回每回就跑过去找他单方面聊天。”


说到这里叶修笑了笑:“你知道当时黄少天说什么吗——‘你真好啊,虽然你是个恶魔但是你愿意听我说话啊,他们都嫌我烦不愿意听我说话……’,哈哈……”


 


“哈哈哈……”苏沐橙想象了一下喻文州当时的表情,笑得停不下来。


“五年前人鱼族被塞壬袭击,黄少天一个月没去找他,他一急就拼了老命把那封印给冲开了。”


他们找到自己的桌,其余人没等他们,已经吃了一半。


“剩下的事儿你就问老魏吧,当时他正好跟我在一块儿呢,一感知到封印被冲开差点吓哭,还当喻文州暴走了呢。”叶修说。


 


喻文州是魏琛的学生,当初神魔大战时喻文州受了重伤,就是魏琛把他带到深渊去养伤的。


封印他一方面是保护他,另一方面是他在战争中爆发出来的力量实在太可怕,魏琛怕他控制不好,让他在深渊好好修行。


再后来魏琛在人鱼族认了个义子,就是黄少天。


 


苏沐橙从善如流地问魏琛:“老魏看报纸了没,现在什么心情?”


 “自己养的猪拱了自己种的白菜的心情,”魏琛拿了一大块肉啃着,整张脸皱成一团:“作孽啊……”


苏沐橙又笑倒了,看的叶修直操心:“悠着点悠着点儿,别呛着。”


 


“船长,物资都补充好了,我们什么时候出海?”乔一帆问。


“明天一早出海。”叶修说。


“这么急啊,你又把小许给气跑了啊?”陈果过来给他们送酒,刚好听见。


“老大我们又要满大海找人鱼了嘛?好耶~”包子欢呼,显然热衷于这种捉迷藏游戏。


 


“不用找,他到G海那边去看黄少天的蛋了,”叶修说,“我们也去看看,他俩生蛋了咱们不送礼说不过去。”


“既然都要去,许哥怎么不跟我们一起?”乔一帆问。


“他还没腿呢,”叶修若有所思,“他自己用不了几天就游过去,跟我们的船还得走半个月。”


 


“其实我一直想说,”苏沐橙喝了口水:“蓝鳞的人鱼都显小,说不定小许早就能变腿了,只是我们不知道。”


“呵,我知道,”叶修笑说:“其实我第一回见他不是五年前支援人鱼族那时候,也不是他在后院池子里偷看我的时候。”


“那是什么时候?”苏沐橙问。


 


“得有三四十年了吧,第十海域刚通船那会儿,你们都没在,就包子和小唐知道。”叶修说。


于是苏沐橙好奇地去看唐柔,唐柔想了想,说:“是那个时候……迷雾海?”


叶修点点头,继续吃饭,唐柔只好继续自己说,陈果也拖了个凳子过来听故事。


 


“十海刚开的时候,有一次我们三个开船出海,路上三个人全睡着了,醒来的时候发现周围全是雾,那片海域一点风也没有,我们在那里漂了两天三夜,感觉船根本不动,而且雾越来越大,到最后都快看不清自己的手了。”


“哇,然后呢?”


 


“然后第三天天快黑的时候,我们突然听见雾里有声音在呼唤,那声音很好听,叶修一开始怀疑是雾里的海妖,靠迷雾来捕食的。”


“结果我们等了很久,那声音也响了好几次,一直在同一个方向忽远忽近的,但没有攻击意图,然后叶修就说让我们跟着声音划船,我们就跟着他走了,走了半天就出了迷雾。”


“你是说救了你们的是小许?你怎么知道的?”陈果听完扭头问叶修。


 


 “蓝河当时应该还很小,不会说人话,我听过黄少天唱人鱼族的歌,但是他唱的太难听了,所以一开始我没听出来那声音是人鱼,出来的时候我回头看了一眼,只看见雾里海面上露出来半个脑袋。”
叶修已经吃饱了,一边喝水一边说:“在雾里的时候没事儿干,我用小刀把一个海杏的核刻成了一条鱼,当时挺想谢谢他的,就把那鱼用报纸一包扔海上了,那个鱼现在戴在蓝河的手腕上。”


 


“卧槽……”老魏显然被这种缘分所震惊了:“小许这孩子心真好,居然连你这种祸害都救……”


叶修没理他:“支援人鱼族那次,蓝河受了伤,是我救起来的,当时就看见那个鱼了。”


“但是你没说,还要人家自己跟到酒馆的小池塘里来偷看你……”陈果说。


“而且你知道他偷偷跟我们的船、也知道他在池塘里偷看你,一开始你还装不知道……”罗辑插嘴。


“你知道他暗恋你,你也喜欢他,你暗示他好多次,但你就不表白……”苏沐橙说。


“真是套路。”唐柔总结。


“简直心脏。”魏琛补刀。


 


 


“老板娘记得准备贺礼啊。”


叶修乐呵呵地点上根烟,叼着慢悠悠地走了。


 
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太晚了明天再捉虫,大家晚安么么嘿。

评论

热度(387)